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老兵小院听党史(第3期)——让红色记忆放光芒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    浏览:   发布日期:2021-06-01 16:30

5月27日上午,在小纪镇大杨格庄村的一户小院里,开展了新的一期“老兵小院听党史”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们围坐在革命老人纪富云的身边,听他讲述参军入伍、抗战杀敌的经历以及家族“一门四英烈”的悲壮往事。烟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94岁的纪富云,在19岁之前先后经历了三位哥哥和大嫂在抗战时期为国捐躯的悲痛,但仍旧阻挡不了他参军入伍的决心。19岁,纪富云义无反顾参军,在炮兵营做通讯员,先后参加了孟良崮战役、解放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在1956年获得解放奖章。在抗美援朝时,他在朝鲜待了4年,战争的残酷、战友的离开都令他时至今日都记忆深刻。

 

志愿者们先给老人打扫了小院的卫生,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仔细的检查身体状况,随后大家围坐在老人的身边,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故事。

纪富云老人给在场的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他的一次战斗经历,当讲到有的战士受伤的时候,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动容,不止因为战争的残酷,更是敬佩战士们的视死如归和英勇无畏。通过老兵上党课的方式,给广大志愿者上一堂生动的身边党史教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志愿者王学芳听完表示:“确实特别感动,感动的我都有点掉泪的那种感觉,并且特别感动的是老人的母亲,有三个儿子一个媳妇都牺牲了,就剩最后这一个儿子母亲还是把他送到战场去了,所以听了以后特别特别难受,也特别特别的激动,特别感动。我觉得这样的教育应该经常搞搞,特别让下一代的孩子们也经常的过来听听受受教育。”

海阳市“老兵小院听党史”活动将持续开展,让更多的年轻人聆听老一辈们的光荣经历,激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社会多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