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号:

5月6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总结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找短板查弱项,定措施促提升,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过硬的作风,推动二季度经济高开高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彬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区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对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市级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点评。

刘宏涛指出,一季度工作中,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创新高,但这是基于去年特殊形势;项目建设形势喜人,但距形成产业优势还存在差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性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但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经受了磨炼,但也暴露出一些需要高度关注的短板和问题。各分管市级领导、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分析落后的深层次原因,逐项列出清单,制定促进措施,争取二季度迎头赶上。

刘宏涛要求,要提升境界转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促发展。要进一步查找海阳干部队伍存在的不求上进、甘于平庸,怨声载道、牢骚满腹,心存侥幸、蒙混过关,头重脚轻、根底浅薄,回避矛盾、敷衍应付等作风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好作风建设集中攻坚整治行动,进一步提精神、提境界、提状态,抓作风、抓执行、抓廉政,真正摒除作风上的沉珂积弊,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快速有效开展。

要抢抓稍纵即逝的历史机遇,以产业集群的突破促发展。当前我市面临机遇期,高铁建设、东方航天港、核能综合利用等都为海阳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以拼抢的姿态,以灵活的方式抓机遇,举全市之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吸引一批体量大、前景好的项目落户海阳,快速隆起以核电、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航空航天、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并以高铁建设为依托,实施胶东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实现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勤于调度抓运行,以稳中求进的态势促发展。要抓指标促提升,紧盯关键指标、重点行业,确保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抓机制促提升,全市“重点攻坚”工作任务要设立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对于“重点攻坚”工作任务以及部分重点工作,参照烟台市做法实施“红黄蓝”三色标识管理,确保最大限度把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要抓沟通促提升,建立纳统联动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数出有据、统计留痕、应统尽统。

要全力以赴筑底线,以安全有序的保障促发展。要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制度建立、制度执行,以完善的制度规范抓安全,切实解决安全存量问题;要全力攻坚环保问题,重点解决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守住海阳的碧水蓝天;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保质保量保安全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要科学统筹惠民生,以和谐安宁的环境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品质的抓好城市建设;要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抓好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不遗余力强党建,以干净干事的氛围促发展,驰而不息地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严正风肃纪,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转作风、谋发展、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市委书记刘宏涛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彬强调,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对于主要经济指标、“双重点”“双招双引”等工作,要倾注全部气力抓紧抓好。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工作落后的原因,准确查找影响工作进度的症结所在,确保迎头赶上。要为民服务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品质城市建设、社会保障与扶贫救助、残疾人关爱、教育惠民、医疗卫生惠民、文化科技惠民、全民健身”等各项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兜牢底线抓落实,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检查整治力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和谐稳定。要优化环境抓落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