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靠港 鱼上岸!又是一年休渔季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号:

5月1日中午12点起,我市正式进入2021年的海洋伏季休渔期,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1日12时。

▲东海码头上渔船归港

在我市的东海码头,出海捕捞的大小渔船陆续归岸。渔民们忙着将打捞上来的大鲅鱼、马面鲀鱼搬上岸,这一网鱼显得格外“金贵”,因为这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次捕捞,岸上的商贩和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一同见证了休渔期的到来。渔民告诉记者,渔民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休渔期,为保护国家的海洋资源作贡献。

▲新鲜的大鲅鱼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实行最严格的伏季休渔管理制度,一旦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的,将全部扣除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助。被查获的违法违规渔船,将押回扣押点集中看管,9月1日12时前不得解除离港限制。特别是对带头违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违规渔货物量大的渔船民,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置,绝不以罚代刑。

▲渔民整理渔船

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邵珠岱表示,休渔时间从5月1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比往年休渔时间延长了十日,在伏季休渔期间被外省或海警机构抓获,全国或全省联合交叉执法检查中查获的违法违规渔船,将一律列入黑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