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2217 成文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关于印发海阳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解读

阅读量:

字号:

一、政策背景

为做好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切实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决策依据

国家、山东省、烟台市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总体部署。

三、出台目标

建立“属地为主、分级负责、部门协同”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监管机制,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同管理、镇区街道日常巡查、养殖主体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网格化监管工作格局。建立日常联动巡查督查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改变畜禽养殖环境“脏、乱、差”的状况。

四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畜禽养殖执法巡查,强化联合执法,对违法在禁养区内搭建养殖场及已关闭又复养的要坚决予以强制措施,督促养殖业主依法履行养殖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严防偷排漏排行为发生。

二是适养区畜禽养殖场(户)应当符合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发展规划、畜禽养殖布局规划。已建成的畜禽养殖场(户)应当按照 “一控、两分、三防、两配套、一基本的要求进行建设管理。未经治理或未达标排放的,由当地政府责令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依法予以关停

三是鼓励镇区街道、规模化养殖场成立畜禽养殖废弃物专业化服务组织,对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进行统一收集、运输、集中处置,引导畜禽养殖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业务单位:海阳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联系人:宋述磊

联系电话:0535-322836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