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五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全力以赴确保“五一”小长假安全稳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号:

4月27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五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刘宏涛主持会议并对我市五一假期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彬,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修福程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镇区街道设立分会场。

刘宏涛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急剧加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加重,各镇区街道、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假日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日氛围。

刘宏涛强调,海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五一期间,大量游客将涌入我市,旅游安全工作格外重要。要抓好景区安全管理,市文旅局、涉旅镇街区、景区要根据节日旅游市场特点,完善工作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酒店安全管理,要高度关注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抓好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建立游客投诉快处机制,切实保障游客的权益;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排查,围绕旅游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风险隐患整治;要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道路和交通设施安全检查维护,聚焦群众自驾出行、旅游客运、货车营运等,严厉查处违法载客等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抓好环保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护好海阳的绿水青山,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以更加靓丽的形象迎接游客的到来,进一步擦亮海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名片。

刘宏涛要求,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生产企业、施工工地、海上作业等领域,持续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五一”假期游客集中、压力集中的特点,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火物资和人员配备到位,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同时,做好进山人员登记和防火宣传工作,从源头杜绝火情的发生。

刘宏涛强调,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全天候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予以解决;要坚持领导带头督导,市级领导要带头走到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掌握工作动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五一”小长假安全稳定。(刘作华 由依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