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村街道:全员行动 筑牢森林“防火墙”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号:


针对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东村街道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山林防灭火负责制,确保了山林防灭火压力不减、责任不空。

东村街道护林防火面积大,压力重,在此情况下,东村街道在重要路口全部设置防火点,严防死守。为解决人员不足问题,我市多个市直部门给予大力支持,百余名干部支援东村街道防火工作,无死角地防守着山林绿地。

东村街道机关干部同市直机关干部一起,护林防火值守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每天值守12小时;清明节期间,更是提前到早晨4点半到晚上9点半,在长达17个小时的护林防火值守中,全体机关干部同村干部一起,到田间坟头、重要路口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火情。

东村街道的护林防火工作是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进入防火期,全市共有5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以及2400余名镇村干部、群众在780余个重要进山路口、卡口、护林房、检查站、瞭望哨等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值守,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市直部门帮扶护林防火人员达1200多人,严把山林防灭火的每一道防线,最大限度消除了山林火灾隐患。

(刘作华 国世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