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23日上午,海阳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烟台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海阳市委副书记于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冷启臣主持会议,各镇区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锁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农业生产管理方式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现代化为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阳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脱贫成果巩固,做好“有效衔接”文章,要严格落实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新政策出台前,保持现有扶持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要及时梳理各自领域扶贫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合理把握调整节奏、力度、时限,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聚焦农业产业兴旺,做好“转型升级”文章。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优势产业引领和龙头企业带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特色产品、资源品牌,加快构建具有海阳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突出抓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老旧果园更新改造,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农产品特色产业集群,立足我市资源禀赋,深入抓好名优农产品品牌打造推广,提高海阳绿茶、白黄瓜、网纹瓜、甜柿、樱桃等“名优特稀新”经济作物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稳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多元化发展,引导合作社向区域性、行业性联合社、综合体发展,持续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要做优做强现代海洋牧场,提升综合效益,打造海洋牧场融合发展产业集群。  

于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深入开展村级机构牌子多、上墙制度多、工作台账多、考核督查多、政务APP多等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努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刘作华 孙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