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3752 成文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海阳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量:

字号:

3月19日,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会议并对市政府系统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彦博指出,要以辩证思维分析形势、研究工作,在新挑战中把握新机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但从辩证角度看,当前和未来,机遇仍然大于挑战。从上级层面看,正面临政策密集释放的“窗口期”;从周边环境看,正面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从海阳自身看,正面临厚积薄发的历史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快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让政通人和的“软环境”优势逐步成为发展的“硬支撑”;要充分放大发展优势,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实现更大作为。

王彦博要求,要持续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扬“拓荒牛”精神,争做开拓创新“排头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实践。要发扬“老黄牛”精神,争做务实进取“主攻手”,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直面问题、正视矛盾,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要发扬“孺子牛”精神,争做为民服务“多面手”,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热心为人民群众解难,尽心为人民群众解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王彦博强调,要抓好底线性工作。对安全生产每一项政策措施、每一项制度规程、每一项隐患问题整改都要细化到最小单元、最细环节,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思想,坚持“铁腕治理”,真正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疫苗接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加快对本地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工作,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各村、各单位的接种计划,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王彦博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积蓄后劲、服务大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好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局,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团结一致这条“生命线”,对于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坦诚信任、步调一致,充分发扬“分工不分家”的精神,齐心协力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好。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和打好反腐败斗争,用谨慎之心守好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致力建设行政有为、运转有力的法治政府。要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