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文明过元宵倡议书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浏览:   发布日期:2021-02-24 16:35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元宵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佳节。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遵守社会公德,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过文明有礼的元宵节。

二、移风易俗过佳节。自觉践行“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活动,反对大操大办,破除铺张浪费陋习;抵制封建迷信,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焚香烧纸等陈规陋习,过绿色低碳的元宵节。

三、平安祥和过佳节。倡导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规定,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不放孔明灯,过安全环保的元宵节。

四、勤俭节约过佳节。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倡导文明、理性、健康的饮食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做到不剩菜、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过理性俭朴的元宵节。

五、防控疫情过佳节。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过平安健康的元宵节。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摒弃陋习、践行文明,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为建设文明和谐海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阳市文明办

海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2021年2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