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4097 成文日期: 2021-12-15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2月15日)

阅读量:

字号:

1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彬主持召开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支持企业上市等工作。会议邀请了李厚臣、包程先作为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的专题讲座。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培训,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职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研究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十四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落实的意见、海洋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预案。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安全发展目标,形成有效联动,确保基本隐患治理更加有力、应急救援更加有序、物资保障更加充足;要坚持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推动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高。

会议研究了《海阳市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意见》《海阳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加强全市企业上市的培育辅导工作,筛选出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能力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实施梯队式、动态管理,“一企一策”实现精准有效培育,争取早日实现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