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吴镇道地药材基地首批中药材开始播种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号:

时下正值金秋好时节,朱吴镇万亩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在北洛村开始“动土”,播种下首批中药材种子,这意味着一条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也随之而来。

在北洛村的药材种植基地现场,农民们正在播种今年的首批中药材——白芷,播种完成后再对土地进行打药、覆膜。与此同时,省供销社、鲁供农服派驻专家深入田间地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中药材种子能够科学顺利播种。之所以选择朱吴镇北洛村,是因为年降雨量、海拔等因素适宜白芷的种植。白芷的种植时间比较短,从种植到采收全程只有220天时间。白芷不仅有药用价值,而且可作调味品,市场缺口大,因此种植白芷,收益相对不错。

万亩道地药材种植基地项目是在省供销合作社的指导下,海阳市供销社、鲁供农服与朱吴镇政府共同打造的农业项目。该项目依托鲁供农服社会化服务中心,通过土地托管和半托管的形式,实现统一运作耕种、农资供应、销售加工、融资保险,优化生产流程,保障产销适路。据了解,该项目盘活了北洛村的荒地,村民通过出租土地,可以得到分红,同时该项目的劳动力也是来源于村民,这对于村民和村集体来说,都是双赢的大好事。(刘作华 郝淑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