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号:

为了进一步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我市已于11月1日正式启动3-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日,在我市多个疫苗接种点,记者了解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儿童已成接种队伍里的“主力军”。上午十点,在龙山街道卫生院,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和家长已排起长队,“我们8点开始接种,7点30分门口就已经排了七八十人。”从接种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已有70余名儿童完成了接种。

在龙山街道卫生院,记者走了一遍接种流程,一切有条不紊———门口首次预检分诊,主要有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是否有新冠十大症状等流程,若一切正常,则可佩戴口罩进入院内,间隔一米排队进行二次预检,“二次预检最关键的是要把一些暂时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的人群排除掉,若可以接种再到登记台进行登记取号、到接种台接种,接种结束后要观察半小时后才可以离开。”

根据预约信息显示,当天前来龙山街道卫生院接种的,主要是亚沙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一共193人。也有部分市民自行带娃前来接种,“天气越来越冷,孩子更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就没法接种,所以趁现在天儿还不冷,早早给孩子接种上。”接种现场,来自春翔幼儿园的幼儿家长表示,“打的过程很快,一会儿就结束了,孩子情绪正常。”

记者了解到,3-11岁人群均使用经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提出相应紧急使用建议,并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论证同意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接种,现阶段可使用的有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所接种的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全程免费。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暂不安排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据悉,3-11岁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未入托的可以自行前往就近开放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入园幼儿可按学校或幼儿园通知到指定接种点去接种。如果接种时父母无法陪同,则应由其委托其他成年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委托书和知情同意书。(刘作华 刘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