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兵 早部署 严守森林防火底线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森林防火作为非常重要的常规性工作来抓,从责任分工、制度执行、森防宣传、队伍建设、火源管控、设备维护、监督检查上狠抓落实,落实“全年防火期”责任,严守森林防火底线。

海阳森林消防巡查员大队六中队位于二十里店镇,按照计划,当天下午护林员们要去附近林区进行坟头墓地周围可燃物烧除工作。经过研究,队里便将这次烧除工作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提高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森保中心副主任王勇表示:“我们积极推进森林火灾常态化应急演练和森林防火业务培训,要求每支队伍每年培训不少于12次、实战演练不少于4次,严格落实‘三分钟集合、五分钟出动’战备要求,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在海阳市方圆街道护林中队的会议室里,每周防火例会如期开展,本次例会主要是传达上级对于森林防火的指示,并对巡逻工作重新安排部署。据了解,11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今年的护林防火工作,方圆街道除了准备应急车辆、风力灭火机、水泵等防火应急装备外,还制定了严密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将责任落实到山头、落实到人。方圆街道护林中队队长李正旭告诉记者:“从进入防火期以来,方圆街道护林中队每天安排四辆车、20个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逻,针对重点林区、坟地、进山路口排查出入人员,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在村里宣传张贴标语,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截至目前,我市共出动16辆警车、36辆巡逻车,170名队员对辖区内进行巡逻。同时,市森保中心周密部署,积极组织机械和人工,实施林下可燃物清除工作,目前已经清理林区道路两侧隔离带280余公里、林区防火线和生土带25公里,清理林缘、坟边面积1.9万多亩。(刘作华 隋鸿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