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热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号:

为深入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要求,全面巩固提升我市人居环境整治效果,19日,市级领导带队分三组对全市所有村庄随机抽取了36个村庄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督查评比。各镇区街道、市委农办、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和评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针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的薄弱环节,着重对村内街巷、房前屋后、沟渠、村庄外围的“四大堆”、占道圈养、野广告、杂草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指正,并拍照存档建立问题台账,限期完成整改。督查评比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对各镇街区以及各村的检查评比情况现场公布分数、排名,让各镇街区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市领导指出,通过历次评比,全市人居环境有所改善和提高,但是和兄弟县市区的高标准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严细工作措施,抓出实实在在的让群众满意的成效。要聚焦工作短板求突破,针对垃圾清运不及时、主干路两侧垃圾残留、河流塘坝漂浮物清理不彻底、村内广场乱占乱用、反光膜清理不及时等方面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加快整治提升。各镇区街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反光膜清理、卫生死角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迅速提升村容村貌。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农业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环境整治检查力度,定期报告巡查情况,定期全市通报,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通力配合,大干、快干一个月,掀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热潮,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台阶,为居民欢度元旦、春节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刘作华 王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