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供暖与传统锅炉供暖相比,优势何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号:

11月9日,海阳提前进入供暖季,新老城区居民用上核能供热,供热面积450万平方米,而我市也因利用清洁能源供暖,成为首个“零碳”供暖城市,告别延续多年的燃煤取暖历史,那与传统煤炭供暖相比,核能供暖都有哪些优势呢?

2019年5月,海阳市政府先行先试,与山东核电正式签约,共同启动推进核能供热项目,首期项目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当年开工、当年投运、当年供暖。在首期核能供热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我市继续放大核能供热资源优势,今年实现了城区450万平方米核能供暖“全覆盖”,海阳城区供暖从此不再需要使用传统煤炭。与传统煤炭供热相比,核能供暖环保效果显著,供热效果持续稳定,供热能力大幅提升。使用核能供热后,既确保了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又保证了用户家中温度持续稳定,不再因环保指标、锅炉设备检修等各种问题影响供热。其次,核能供暖节能效果明显,降低供暖生产成本。使用核能供热后,不再使用原来的锅炉及环保设备,核能供热各站实现无人值守,节省了电费、维修保养费、环保支出以及人力成本,企业不会受煤炭价格浮动而影响,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同时,将核能供热首站控制系统纳入智慧热网调度管控平台,对核能热源、输配系统以及终端用户的供热环节进行参数监测、数据分析与智能管控,可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进行温度调控,实现智慧供热、科学供热和稳定供热,使供热能力、供热质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新水平。(刘作华 由依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