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领导在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精准防控织密疫情“阻击网”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刘宏涛到东村街道北山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刚,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防控任务艰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是第一要务。刘宏涛一行在东村街道北山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调研时,认真督导人员、设施配备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如何具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刘宏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治理效能,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依靠大数据手段,严格摸排外来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一人;要健全完善报告制度,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楼栋长、网格员为基础,逐级上报每日摸排的最新情况,并以此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规范化建设,保障疫情防控医疗需求,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做实做细社区群众思想工作,依靠群众力量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一方净土”。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宏涛实地察看了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专班人员配备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指挥部运转和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宏涛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刘宏涛强调,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充分统筹各方力量,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海返海人员流调溯源、轨迹追踪、信息报送等工作,分级分类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持续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有效回应市民关切。要时刻关注研判疫情新形势,确保无缝衔接、闭环管控,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做好统筹协调,使得指挥部高效有序发挥作用,保障全市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