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海阳发布紧急通告!(附相关名单及五莲市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

10月25日晚,日照市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特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对10月18日以来日照市来海返海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对于五莲县来海返海人员实施隔离管控措施;对于10月18日以来日照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海返海人员,立即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其中1次可以是抵达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尽量减少出行,提倡非必要不离海,暂缓出市旅游、访亲;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旅程结束返回时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单位报备。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三、关注个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海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就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

四、积极接种疫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适龄、无禁忌症人群要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已完成新冠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6个月以上的群众,应如期到就近接种门诊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

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

需要来海返海报备及检测的省市名单

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海淀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兰州市、陇南市、天水市;陕西省:西安市;贵州省:遵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湖北省:天门市;青海省:海东市;四川省:自贡市;云南省:宏德州;山东省:日照市。


五莲市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15日,由日照西乘坐G2259列车至银川,15—17日,活动主要场所为银川星悦家酒店、酒店右侧桥对面面馆、金凤区烟墩巷乡溪美地工地附近、九一饭店、兴庆区韦家宴、交通物流园鑫德隆服务站及拉面馆、陇上红私房菜等。

18日,乘G2261银川—日照高铁,到达日照西站,下车后乘日照—五莲301公交车在弘丰大厦下车。

19日,早上8:00多到小区物业报备后,自驾到康复医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到小陈菜店买菜。

20日—25日,主要在工作单位和居住小区附近活动,活动场所有:洪凝中心小学门口、康都大药房、山城全鸡店、集后市场、得利超市、马德红百货店、西罗山商场、“十里书香”售楼处、袁公路练字坊、希望美术教育等。

25日,自驾去康复医院就诊,后转诊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随后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