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连发重要通告!这些人务必报备!做核酸!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4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降低我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特通告如下:

一、重点地区来海返海人员要主动报备。自10月1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河北省邢台市、石家庄市,云南省德宏州,湖北省天门市,青海省海东市、四川省自贡市及10月16日以来河北保定、北京丰台区的来海返海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立即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或所在单位报备,抵海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进行核酸检测的,需进行2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
二、省外来海返海人员要主动检测。10月1日以来所有自外省(市、自治区)来海返海的人员,请迅速向所在地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行程,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海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四、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尽早接种。请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且间隔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