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海返海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10月20日-2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报告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湖北省天门市报告2例确诊病例,青海省海东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特再次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对10月1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河北省邢台市、保定市,云南省德宏州,湖北省天门市,青海省海东市旅居史的来海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落实摸排管控。各社区(村居)、部门单位、酒店等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海返海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如发现有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登记,并及时进行疫情提醒,督促重点人员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尽量减少出行,提倡非必要不离海,暂缓出境出省出市旅游、访亲;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海,确需来海的,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海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四、减少人员聚集。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建议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时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减少交叉感染。会议、活动提倡小规模或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倡导文明新风,婚事、丧事简办,压缩宴会规模,严格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举办宴会时,举办方和酒店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共同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按要求向属地联防联控办报备,并严格落实通风、清洁消毒、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原则上不邀请省外人员参加宴会,如须参加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关注个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海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就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适度运动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宾馆、民宿等各类重点场所时,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查验。
    六、积极接种疫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更加重要、紧迫。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第1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同时,请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且间隔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早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对于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