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暨“烟台市民健康保”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号:

10月20日上午,我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暨“烟台市民健康保”推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居民医保基金关乎全市近60万群众的福祉。为确保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推进,市政府牵头成立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领责、认真履责,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环环相扣、衔接顺畅;各镇区街道要切实担负起主导当地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把工作部署到位,把政策讲解到位,千方百计加大居民医保费征缴力度。

会议强调,“烟台市民健康保”是由烟台市政府指导的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有效衔接了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拥有“低准入门槛、高保险额度、广保障范围、优保险服务”等特点,是守住脱贫攻坚的底线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把推广“烟台市民健康保”列入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医保部门和各镇区街道要加大推广力度,广泛深入宣传“烟台市民健康保”政策要点和亮点,激发群众投保缴费的积极性。承保的各保险机构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优势,做好营销宣传和保险服务,扩大产品和服务覆盖面,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刘作华 何翠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