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政策找人”宣传活动走进新元广场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号:

养老保险怎么续缴?如何查询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为啥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必须得通过网上申请?15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在新元广场设置的社保“政策找人”宣传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对社保问题心有疑惑的市民。不用跑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得到现场详细解答,这让市直呼“方便”“贴心”。

根据全市“政策找人”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为继续深入开展以“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登一次门、发一张政策宣传单、在街道或社区组织一次政策集中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当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新元广场,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聚焦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征缴、待遇领取、个人账户转移、工伤待遇享受以及社保卡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发放养老保险政策指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保政策。

“为努力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我们‘政策找人’通过广泛宣传、精准宣传、分类宣传等多维度宣传,把社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养老保险参保扩面,维护群众社保权益。”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中心根据就业形态、居住区域、年龄结构、行业类别、缴费年限长短等不同情形,制定差异化宣传策略,提升政策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中断缴费人员,重点宣传转移接续、补缴等政策规定;对未参保人员,重点宣传社保政策、便民化的缴费流程等内容;对灵活就业及新业态从业人员,重点宣传社保政策及对自身的保障意义,引导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市社保中心还与各合作银行协商,提供特色人性化服务,广泛开展家属代办、上门办理等方式,提供上门送卡、上门激活金融帐户服务,把老百姓的炕头当成社保卡服务窗口和银行柜台,打通了社保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作华 徐美艳 吕娇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