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重点地区来海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10月14日通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全市封闭管理,停产、停课、停业,全员核酸检测;10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隔离、排查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两市疫情再次提示我们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依然存在,鉴于此,通告如下:

1.自9月30日起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及新疆乌鲁木齐市来海返海人员请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备,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去核酸检测途中,尽量采取自驾等“点对点”措施到检测点,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防护。

2.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及新疆乌鲁木齐市人员近期暂缓来海返海,如确需来海,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的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或抵海后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主动进行新冠疫苗免疫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可提升抗体水平,帮助机体更好抵御变异株。研究显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加强免疫2周后,中和抗体水平较接种前可提升几倍甚至几十倍,且半年后加强免疫形成的抗体水平虽然也有下降,但依然高于全程接种后的峰值。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是安全、有效的,可以放心接种。

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日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