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开口笑 村民喜开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甜蜜香糯的板栗一直深受市民的喜爱,可炒干货、可烹饪美食。时下,朱吴镇中石现村板栗种植基地的5000余亩板栗已经成熟,在漫山遍野的板栗树上,一个个小刺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在茂密的绿叶间,露出一张张“笑脸”。

据了解,中石现村种植板栗大约有七十年左右的历史,每年板栗的产量能达到500吨,再加上周边村的可达千吨。这些板栗树直径都在30公分左右,年年长嫩枝,每年修建一下树枝,打一两遍药就可以了。经过几十年的沉淀,村里的管理技术发展得非常不错。而且中石现村是山耩土质,土质好,再加上海拔、温度合适,因此板栗包含的营养也丰富一些。河北、江苏等地的客商每年到这个时间都会来村里收购,今年的价格在5块钱左右,最高的时候卖到六块多,收入非常可观。全村的集体收入大约有三四百万,其中合作社给村里带来的集体收入大约有10万左右。

每年到了秋收的季节,村民们或互相帮忙或雇人采收,村民帮忙采摘板栗,一天可领到150元的工资,这样既为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下一步,中石现村打算进行板栗深加工,朱吴党委提供了扶持资金,冷库和设备加工厂目前已经建成,预计12月底可以正式投产。(刘作华 隋鸿颉 由依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