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吴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8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的要求,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朱吴镇第一时间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针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巩固已有成效,补短板抓落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事关百姓福祉,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必然之举。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四下基层活动”为民办事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切实付诸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压力下沉一线  全面安排部署

专题会议结束后,各工作片在各中心村迅速召开片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结合“四下基层”活动分别到各片参加会议,主要调度第三季度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环保督察、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度安排。会上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评比”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开展互查互评 促进比学赶超

为切实做好全镇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营造村村争优争先的工作气氛,以比促进,朱吴镇持续开展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评比”活动,以“清垃圾、清三堆、清路域、清沟渠、清死角”为内容,按照“干净就是美丽、整治就是文明”的标准要求,开展环境整治互查互评行动。

8月14日开始,全镇68个行政村以工作片为单位进行互查,各片在相互查摆问题中找到差距、相互促进,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整改,切实促进全镇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干净就是美丽  整洁就是文明

下一步,朱吴镇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最美生态宜居小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