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0345 成文日期: 2021-01-27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月27日)

阅读量:

字号:

2021年1月27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民辛峰、程绍斌作为群众代表列席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自然灾害事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海阳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建立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是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举措。会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联动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联动机制,扎实开展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隐患监管监控措施,加大应急预案演练力度,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二、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基层综合应急队伍是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下步,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培训演练、加大资金保障、配齐配强各类应急装备器材,建立完善应急队伍管理体系;要坚持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持续增强市镇村综合救援队伍建设,形成快速响应、联调联动的应急救援队伍,持续提升我市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水平。

三、听取了市职能办《关于海阳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相关市级领导要做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有关职能部门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审批和服务“能减则减、能快则快、能优则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