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4936110011/2021-03926 成文日期: 2021-01-11
发布机构: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补贴管理

海阳市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

日期:2021-01-11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完成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40.2970万元,购机补贴432.4970万元,报废补贴7.8000万元。补贴机具152台(套),受益户数116户,按照补贴政策要求先购机后补贴,先来先补,补贴资金用完为止。对保证我市主要农作物生产所需机具和深松整地、粮食烘干、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水肥一体化、青饲料收获、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机具实行优先补贴。

具体补贴机具轮式拖拉机87台、谷物联合收割机9台、植保无人机2台、孵化设备32台、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装置6台、大型谷物烘干机1台、喷雾机1台、旋耕机6台、薯类收获机1台、茶叶杀青机1台、报废补贴6台(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3台和自走式全喂入稻麦联合收割机3台)。

在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方面,我们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落实补贴程序,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于出现有套取嫌疑且不符合当地农业生产需要的机型及时给予取消补贴资格。机具核验率达到100%,同时加强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力度,及时让群众了解购置补贴政策和补贴程序,实现全程透明操作,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