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0-15584 成文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0年9月23日)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9月23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地震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并实施《海阳市地震应急预案》,对于提升我市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应急局要做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各项日常工作,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其他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在全市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补充完善各自的具体预案,积极做好预测预警、应急演练、抢险救灾、物资保障、震情研判等工作。各镇区街道要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先期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二、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制度(试行)》《海阳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服务规范(试行)》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海阳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制度(试行)》和《海阳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服务规范(试行)》,有利于加强灾情信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责任部门务必提高认识,结合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灾情信息报送、灾情核查、损失评估、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发生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反映我市自然灾害发生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为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快速、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通知》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出庭应诉工作的督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如因公务等原因不能亲自出庭,必须协调分管负责人出庭,或者商请法院延期开庭。市司法局要加大督导、通报、考核力度,确保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议题。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