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0-15338 成文日期: 2020-07-24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0年7月24日)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7月24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性,迅速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镇区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成立“三年行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二、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海阳市政府安委会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海阳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海阳市城市公共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海阳市城市公共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等5个规则、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安委会和城安委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市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全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专业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会议制度、专项检查制度等工作制度,推进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城安委及其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部署要求,有序开展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三、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海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细则》《海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海阳市减灾委员会工作规则》《海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海阳市减灾委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海阳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海阳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海阳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逐一认领《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9个文件中的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减灾委员会、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考虑防汛抗旱、防震减灾、防台风等各种自然灾害,坚持以人为本、提前预防、综合减灾,积极开展自然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