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043/2020-18062 组配分类: 政治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财政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20 成文日期: 2020-07-20
编号: 第70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70号:关于“加大财政对基层医疗的投入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孙玉军、鲁宁、于建涛、赵培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财政对基层医疗的投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对镇卫生院实行定额补助的财政管理形式,在以前年度确定的定额补助比例基础上,对因工资标准调整等因素上涨的经费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并纳入财政预算,按预算进度将资金全部拨付到卫生院。

近年来,为了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市级财政在基本药物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保证卫生院工资发放和基本基础设施建设等。2020年预算安排各项经费8514万元,其中:基本药物补助3381万元(含列入镇财政安排的1755万元)、基本公共卫生经费4310万元、家庭医生签约经费823万元。与2019年对比增加1230万元。

各镇卫生院在市级各项经费保障的基础上,依靠自身努力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对乡村卫生室(所)实行了卫生一体化管理,更是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大跨越,不仅规范了农村卫生管理体制,而且使广大农民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增加了卫生院事业收入,提高了效益。

根据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及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下达的《关于印发<全市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我们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由于我市目前财力紧张,各镇卫生院在政府的扶持的基础上,要通过不断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发展卫生特色项目等方式来增加事业收入,同时要进一步压缩开支,促进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财力的好转,镇级卫生院的状况将会逐渐得到改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