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78C/2020-17990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海阳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成文日期: 2020-06-28
编号: 第56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56号:关于“加强乡镇师资队伍建设”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乡镇师资队伍建设,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从教师招聘和培训两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教师素质。一方面,做好教师招聘工作,着力优化教师结构。近年来,根据每年教师退休数量和市委编办的审批计划,不断拓宽教师补充渠道,通过国家省免费师范生、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和委培师范生试点岗位计划设置、选岗,以及公开招聘等多种方式加大新教师的引进力度,2015年以来共招聘中小学教师523名,其中508名充实到乡镇农村教学一线,基本满足了当前教学需求,有效缓解了农村教师老龄化问题。另一方面,抓好教师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教师素质。严格落实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教师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活动,并针对新入职教师分批进行专业课技能培训和教学管理提高培训。同时,依托“山东省教师教育网”组织中小学教师参加远程研修,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

在此基础上,以城区教师到农村支教和交流轮岗为抓手,努力推动城区和农村学校教师之间合理流动,制定了支持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的文件,自2015年下学期开始,由教师自愿报名,统筹安排189名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有力推动了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了农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今后,将继续加大年轻教师的引进力度,加强教师培训交流,扎实推进城区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和中小学教师轮岗交流工作,进一步优化师资配置,推动教育资源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