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78C/2020-17992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海阳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2 成文日期: 2020-06-22
编号: 第57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57号:关于“合理利用中小学操场”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利用中小学操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合理利用学校资源,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市教体局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学校运动场地开放工作,2013年安排新元中学作为试点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2019年又开放了育才中学、亚沙城初中、育才小学、新元小学、亚沙城小学5所城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时间为星期六、星期天及节假日,开放设施包括田径场、足球场和健身路径器材。

学校运动场地对外开放,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创造了更多更好的条件。但是,运行期间也发现诸多问题:一方面,不文明现象较为突出,如吸烟、乱扔垃圾、带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屡禁不止,校园管理投入的人力成倍增加,场地设施维护费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安全事故责任不够明确,如由于场地设施和健身者身体素质、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等原因引发的安全事故,都将涉及到繁琐的法律纠纷。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学校运动场地设施暂停向社会开放,待疫情解除后,将从三方面做好开放工作:一是组织学校制订“合理利用中小学操场”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突发情况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二是实行实名制管理,社区居民办理健身准入许可后方可进入校内体育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入校健身的居民文明运动,鼓励入校居民参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无自理能力的儿童(12周岁以下)和老年人(70岁以上)实行由监护人陪同锻炼的监护制度。力争通过上述措施,安全、扎实、有效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为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