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防火】海阳市碧城区:人防物防并举,守护绿水青山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村民注意啦!现在是咱们防火关键期,大家上山一定不要携带火源,更不要上山点火,要是引发火灾,轻者罚款,重者坐牢,望大家一定时刻牢记。”走入碧城工业区6个防火点内,音响里时刻都播放着这样的防火宣传语,并配以案例,给人们最直观的警醒。

 “这是我们为了防火宣传声音更响亮,让更多的人听清楚而特意配置的大音响。”指着放出声音的盒子,管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起他们为此次防火工作所准备的一系列“订制”物品。“之前配备的音箱因为声音比较小,起不到更好的宣传效果,于是在今年防火期来临前,各村便购置了8个大功率音响配备给各防火点,现在几里地之外都能听到。”管委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抓好今年的防火工作,碧城区管委为防火人员配备的可不止这些,“防火人员有的相互之间不认识,也没有联系方式,若是有什么紧急情况,不能第一时间相互通知,为了解决该情况,我们管委购买了20余台对讲机发放给各防火点人员,若是有紧急情况,大家可以用对讲机进行沟通了解。”管委工作人员表示,不仅防火物资配备齐全,在防火人员配备以及防火工作机制上也是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我们出动了58名机关干部,107名村干部和联防队员,各防火村都建立起了‘防火工作群’,每天早上上岗后以及晚上下岗前,都要在群里拍照报备, 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牢碧城的‘金山银山’。”管委工作人员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