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攻坚突破】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凝心聚力创辉煌,赶超发展谱新章!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海阳市交通运输局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二三四五六”基本思路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重点工程”战略部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压奋进,奋力推动交通事业在新一年阔步启新程、迈上新台阶。

一是奋力攻坚克难,抓好重点工程推进。全力做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积极和青岛交通局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可研报告、立项、设计等前期筹备工作,争取及早将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项目列入青岛都市圈轨道交通总体规划;积极配合济青高铁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完成项目立项有关工作,确保莱西至海阳高铁项目海阳段9月底前开工建设,为海阳赶超跨越发展提供新动力、赢得“加速度”。

二是抓住“服务民生”主线,做好惠民利群实事。严格落实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和三年集中攻坚计划,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年内修建农村公路108公里,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率达到75%以上,完成朱凤线国防公路(50公里)的新建任务。积极探索城乡公交新模式,全面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年内完成海阳至郭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在文山街西、海天路南新建一个城市公交场站。

三是抢抓机遇,积极做好政策资金争请工作。紧盯上级政策变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通过了解上级新信息、争取上级新政策来助力我市交通发展,重点积极抢抓“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国防战备公路及进出口路项目”等推进实施的有利契机,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补助资金、战备公路资金等方面的争请力度,力争争请金额1亿元以上,全力保障全市农村经济发展。

四是加强行业管理,创树交通文明形象。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和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保证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阳光执法”的原则,加大对道路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有效维护道路运输市场正常秩序;逐步调整优化公交网络,加大对营运车辆的教育培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创树交通文明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