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全民阅读

全民阅读倡议书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网    浏览:   发布日期:2020-04-22 15:29

广大市民朋友: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多读书,读好书,浸润书香,乐享阅读!

我们倡议崇尚阅读、品读经典。瑞士作家凯勒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阅读可以开阔视野,阅读可以净化心灵,阅读可以使人明智。品味经典,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

我们倡议博览群书、终身阅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心灵和身体不应该只有一个在路上,脚步不能丈量的远方,文字可以带我们到达。阅读可以增长知识,阅读可以陶冶情操,阅读可以使人终身受益。博览古今中外,畅游大千世界,在阅读中滋养心灵、丰富人生。

我们倡议读思结合、提升修养。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结合,阅读可以怡养性情,阅读可以涵养精神,阅读可以使人提升境界。在读书与思考中修养身心,涵育理性平和的心境品格。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力量,构建美丽的精神家园,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而努力!

海阳市文明办

2020年4月


读书格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宝贵血脉。

没有书籍的屋子,就像没有灵魂的躯体。

书籍是夜间的伴侣。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