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今日开工!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今天上午,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在凤城街道举行开工仪式。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省派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驻海工作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院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徐波,省能源局副局长王福栋,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烟台市发改委及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仪式。海阳市有关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上海电气集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配套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宏涛在致辞中指出,海上风电产业是我市致力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海阳紧紧抓住“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历史机遇,充分放大资源优势,围绕“海上风电风机制造、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及建设、海上风电运维研发、海上风电场运营管理”五大基地建设全面发力,海上风电产业蓄势崛起、蓬勃发展。今天开工的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是海阳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中的精彩一笔,也是我市列为省级重点项目的优秀代表,海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创造亲商爱商、和谐有序的建设环境,促进项目早日达产、早见成效。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当日,上海电气还与上海电力、中集来福士进行了签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坚持把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作为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的“主引擎”。海上风电作为我市打造新能源产业的又一重要板块,正加速崛起。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将形成每年200套风电主机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400个以上,将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