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白衣执甲,慷慨奔赴荆楚;春暖花开,今朝英雄凯旋!

从2月9日告别家乡,挥别亲人,前往湖北,到今天,整整过去了52天。在完成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医疗救助任务后,于江波、姜红于3月17日平安返回济南。在德州市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后,今天早晨,烟台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6名队员踏上返乡之路。他们也成为了烟台市首批返烟的医护人员团队。

15时50分左右,载着两位“英雄”的中巴车从海阳东高速路口驶出,我市安排警车一路护送至国际会议中心。市委书记刘宏涛与社会各界一同迎接他们的到来。

16时23分,汽车驶达国际会议中心。

海阳市委市政府举行盛大仪式欢迎医疗队员回家,市委书记刘宏涛接见了两位英雄,市领导纪刚、梁景俊参加座谈仪式。

座谈中,刘宏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凯旋的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向支持他们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宏涛表示,在疫情暴发蔓延、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危难关头,两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地雷战精神”,展现了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逆流而上,奔赴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刘宏涛叮嘱两位医护人员,回来后要安心休整、好好休息,消除身心疲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刘宏涛指出,疫情尚未结束,挑战还在眼前。防境外输入、防内部反弹是我们现在新的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英雄学习,勇于担当,时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善始善终,争取全胜。

16时34分,海阳医护团队迎接姜红、于江波。

16点36分,两位英雄接受海阳融媒记者现场采访

于江波说,想吃海阳的海蛎子啦!都想两个月啦!

姜红说,太想抱抱我儿子啦!

17时13分,姜红回家!邻里纷纷前来探望,姜红母亲在热情招待前来探望的邻里街坊。

这一刻,你就是妈妈最大的骄傲!

17时28分,于江波第一时间回老家与父母团聚,于江波母亲看到儿子的瞬间泪流满面。

日思夜盼的儿子,终于回家啦!

18时08分,于江波返回市区家中,等候已久的好友帮忙收拾行李。

18时15分,儿子献吻,妈妈给包最喜欢的山苜楂饺子。

海阳英雄,欢迎回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