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攻坚突破】海阳市龙山街道:奋力开启经济发展新征程!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号:

海阳市龙山街道明确工作重点,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一流谋发展,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力促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招商引资力求突破,项目建设早见成效。一方面,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抓好招大引强,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具有战略支撑性和区域主导性的项目,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发展新路径,研究招商引资发展新规律,构建高效的项目落地工作机制,凸显招商引资成效。目前,全街道储备项目9个,达成意向项目4个,力争年内签约2个投资亿元项目。另一方面,推动项目建设。对招商项目实行动态跟踪服务管理,对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手续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定期召开项目落地工作推进暨协调会议研究分析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协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重点推进坤泰高铁配件、恒大阳光半岛、宝龙世家、鲁能胜地、乾水湾龙海湖、和泰地产等项目建设,全力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督促项目形象跨越提升。

二是培育壮大税源经济,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一方面,巩固提升基础税源。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新经济增长点的产业体系,培育税源基础。同时,继续强化税收监管,加强与相关单位对接,协同税务部门对街道所属收入范围内的纳税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对漏征漏管户的清理力度,查漏补缺,增加税收收入,尽力弥补和缩小收入缺口,确保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新型税源。着眼于加大对抗风浪能力强、支撑力作用明显、财源稳定的工业项目引进,加快培植骨干财源,为街道财政增收提供持久动力;以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为切入点,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旅游等三产服务业,进一步夯实街道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三是狠抓民生工程不放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一方面,聚力脱贫攻坚,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饮水安全,精准落实“雨露计划”,完善医疗保障和住房安全保障。持续强化扶贫资金投入和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提高使用效益。规范提升公益专岗扶贫,建立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享受政策的125户贫困户、181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摘帽。另一方面,深入挖掘农村集体经济潜力。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放在全域视野进行谋篇布局,纳入街道经济发展规划,与项目建设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积极探索不同类型的合作社项目,因地制宜,区分沿海村、平原村,充分挖掘已有合作社潜力,利用身边案例现身说法,增强群众认同感,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民生账”“长远账”,激发龙山街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活力,力争2020年实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