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攻坚突破】海阳经济开发区:攻坚克难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号:

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海阳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定位、加压奋进,努力在全市加快发展的大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一是务实担当,争做经济发展的“战斗员”。一方面,持续招大引强。大力实行全员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招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并实行量化指标考核,充分调动起全体机关干部和农村干部招引积极性;充分发挥园区企业主客户多、信息广的优势,及时了解产业动态,搜集项目线索,形成项目集聚的“洼地”效应;进一步强化双创平台招商功能,聚焦特色产业、特色行业,为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力争年内引进新项目10个以上,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3个。另一方面,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探索项目快速推进新机制,力促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形成压茬推进的良好格局,为经济持续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大园区闲置资产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的分类施策,启动盘活闲置资产;持续加大闲置土地、闲置厂房整治力度,激活沉淀资产,出清僵尸企业,形成对外招商的新资源,力争年内启动闲停项目5个以上。

二是勇立潮头,争做改革创新的“冲锋员”。持续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园区服务是擦亮园区招牌的第一选择。我区将持续强化项目推进责任制,对每个项目均委派一名项目专员跟踪服务,从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谋划产业发展布局。立足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建设,对全区现有企业进行梳理分类,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积极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全力推进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先进材料等行业发展,并前瞻布局新一代新型产业、高端品牌等高效产能项目;积极引导传统制造业、手工业、毛衫纺织等行业加强技术革新,促使“老树发新芽”,提高生产效能,实现高质高产可持续发展;规范管理化工冶金、水泥建材等行业,鼓励企业坚持走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之路,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切实转变落后生产方式。全力突破园区改革。按照市委“两剥离、两整合”的要求,借鉴先进园区的经验,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和部分开发运营职能,逐步推动全部资源向“双招双引”和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聚焦,确保如期完成园区改革任务并走在烟台前列。

三是真抓实干,争做攻坚克难的“攻坚员”。继续打好棚改攻坚战。在保持好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拿出应对措施,再掀起新一轮拆迁热潮,年底前完成所有棚改房屋拆除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压实帮扶人责任,督促帮扶责任人定期走访,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抓好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努力实现项目收益最大化、贫困户收益最大化,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定不移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未整改完成的事项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不反弹。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当地。全面实施河长制,加强对河道两岸污染源巡查力度,并实行常态化监督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放心一处。继续打好底线攻坚战。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水平。年内将会同第三方安全专家对全区160家重点企业开展全面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各类事故隐患,定人、定责、定时,逐一建立监管台账,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社区网格化建设,对社区在区域位置上进行科学、合理的划分,形成基层治理“网格”,特别是利用网格和外围人员对重点人员常态化监控,加强对剩余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争取早日化解。持续加大园区“两违”治理力度,对未拆除的违法建设尽快依法拆除,同时继续排查违建、清理违建,坚决杜绝新增违建。

四是夯基固本,争做干部队伍建设的“先锋员”。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全面做好发展党员和三会一课、党费和灯塔管理等基础性工作;重点开展好红心物业党建工作,加快“区域化党建示范区”建设进程,充分整合党建资源,推动人力、服务、管理资源向社区倾斜。抓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紧扣“一流党建促一流园区”的基本思路,实施“四个融入”的工作模式,优化考核评星定级,加强分类管理;进一步深化园区党建“三联”工作机制,形成互联互动、互促共进的园区党建格局。培优新兴经济党建发展载体。立足烟台电商企业中首家成立党支部的企业独特优势,重点打造烟台冰兔科技网络公司等新兴经济党建示范点,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市非公党建的一面旗帜;加强对三贤电子等5家园区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助力企业党建和业务双向发展,力争年内新兴业态领域的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