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0-13122 成文日期: 2020-03-30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0年3月30日)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3月30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和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工作要点》,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安全事故频发易发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处置,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听取了市森林监测中心关于《海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随着防火形势的日益严峻,护林防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海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要求,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和各项防扑火措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市森林监测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落实分包责任,安排精干人员协助镇区街道做好春季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海阳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后续管护完善提升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相关责任部门要把高标准建设与高质量管护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资金、有监督的“五有”后续管护长效机制。下一步,市政府将成立改厕后续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做好协调、推进、督导、宣传和资金保障等工作。各镇区街道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为广大农村群众营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