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领导实地督导检查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护林防火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实地督导检查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护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修福程陪同活动。

王彦博先后来到凤城街道海翔路北林区、留格庄镇瞭望点、招虎山林区、盘石店镇民俗旅游路沿途防火点等地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森林防火工作。王彦博要求,松材线虫病防治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防治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山头地块,已经发现死树的要立即彻底伐除,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结合当前的护林防火工作加强巡查巡护,所有的松林都要安排人员全面排查,发现即清理,确保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春季风干物燥,特别是清明节将至,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王彦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火源管理,强化巡查检查,做好联防联控。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普遍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人员落实到山头地块,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特别是严防死守进山的第一道关口,绝对严禁火种进山。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技术应用,充分发挥无人机、高空探头作用,建立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立体防控模式。要加强灭火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引水池等工程建设,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曝光非法野外用火处罚实例,播放典型警示案例,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护林防火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