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3753 成文日期: 2021-03-2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海阳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阅读量:

字号: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彦博要求,要以财源建设为抓手,快速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培植壮大财源上多下功夫,牢固树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鲜明理念,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切实增强财源建设的后劲。要在狠抓财税入库上多想点子,确保税收应征不漏、“颗粒归仓”。要在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上多想办法,优化支出结构,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开辟筹资新途径,保障我市重点项目更快建设、更好发展。

关于加强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王彦博要求,要有“明察秋毫、洞若观火”的判断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装在脑子里,对分管领域和本系统、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了然于胸,及时跟踪掌握行业动态、产业前沿,遇到能够落户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精力、全力靠上,力争“抓一个成一个”。要有“善弹钢琴、善转盘子”的统筹力,通盘考虑,系统谋划,通过抓重点出亮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有认真负责、步调一致的执行力,主动担当,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对各自承担的全市性工作、特色工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形成事项清晰、内容完整、责任明确的工作配档表,并明确阶段性形象进度,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每一项工作部署快落地、真落地。

关于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王彦博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积极借助微信、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严”字当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严责任、严教育、严监督、严管理、严制度,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其他领导同志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