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城镇“一对一”帮扶企业,努力实现精准复工、精准防疫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发城镇为尽快恢复全镇经济社会秩序,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海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工贸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提示的通知》,指导企业对照细则、逐项逐类做好开复工准备。目前,辖区内源泉食品、中慧饲料、鑫旺果蔬等21家企业先后有序备案复工,包括4家规上企业,在岗员工总计482人,其中海阳市以外员工265名,包括省外员工112名。随着复工企业数量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力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4名镇干部对复工企业和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一对一”包联,进驻企业指导防疫与生产工作,驻守疫情和生产一线,努力实现精准复工、精准防疫。

一线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指导员。围绕企业开复工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建立实用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排查人员基础信息,规范消杀防疫流程和操作,细致开展生产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严格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

一线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督查员。督促企业达到疫情防控十标准查看企业复工审批备案资料是否齐全,查看生产车间、宿舍、厨房、办公区是否消杀防疫,查看员工是否登记备案、体温测量,查看疫情防控制度是否完善,查看应急响应机制是否建立,查看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查看企业员工隔离场所是否达到标准。

一线服务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做好服务员。一方面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企业员工防护物资不足、生产物资紧缺、安全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服务。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防疫知识页发放广播播放等多种形式,对员工开展防疫知识教育,掌握疫情应急情况时的应对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