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可申请淘汰补贴资金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号: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期,我市出台了《海阳市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对符合淘汰条件的货车发放补贴资金。

符合淘汰车补贴政策的车主,在2020年10月29日至2020年12月31日,持申请补贴所需完整材料(营运证注销证明、行驶证注销证明、车辆回收报废手证明)到市交通运输局登记受理,审核材料合格后,由市财政局负责按时发放补贴资金。根据车辆类型、注册年限不同,淘汰补贴资金最低0.56万元,最高3.2万元。

市交通运输服务大厅主任修香艳告诉记者:“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以限行促淘汰,以补贴促淘汰,以督导检查促淘汰,按照早淘汰、早补助、多补助的原则推进该项工作。”

据了解,实施方案规定自2020年10月29日起,对纳入淘汰范围的车辆,市交通运输局和是公安局都将不予办理变更、检验及转移手续;市环保局将不予办理尾气检测;淘汰车辆将在全市高速公路实施禁行,市公安局将划定柴油货车限行区域,依托城区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查处。(记者:王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