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处医保服务站投入使用 群众家门口享受13项医保服务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在全市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服务站建设工作,目前,我市辛安镇、龙山街道、徐家店镇辖区内,均建成医保服务站并投入使用,该服务站涵盖异地就医结算、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申报受理、医保政策宣传、咨询等13项群众办理需求高的业务事项,让更多的参保群众享受到了政策的福利。

徐家店镇徐家店村的村民季中国,近日为90岁的母亲购买降血压和治疗心脏病的药,对医保服务站的便捷服务赞不绝口。他说:“之前老母亲住院,出院马上办理出院手续,直接就结算了,这次当时拿药,当时报销,相当方便。”

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姜君辉介绍说:“我院的基层医保站,按照统一的经办流程,承接医疗保险登记,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申报受理等以前在县级医保局才能办理的高频事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市本着“医保经办下基层,服务群众上心头”的工作思路,建立“横到底、纵到边”的医保经办网络,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冷垚说:“下一步,我们将由市医保中心牵头,组织工作人员围绕县级医保经办高频事项,对各基层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轮训,确保医保服务能放尽放、应放尽放,全面提升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国世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