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村街道:“三举措”挖潜增效 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近年来,东村街道工委坚持把机关党建作为推动街道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项举措,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服务大局上提力、破解难题上提效,力促街道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东村街道地处我市老城区,辖区社区居民较多。在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东村街道将社区治理作为重点,切实把党建转化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东村街道兴海社区党总支书记邵晓妮表示,兴海社区党总支围绕社区老年群体居多特点,将孝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精心打造孝文化社区党建品牌,今年重点打造全省唯一的一个暖心家园项目示范点,通过组织开展贴三伏贴集体过生日和代理儿女关怀等多项活动,真正做到让社区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东村街道打造“红色领航”机关党建服务品牌,聚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发挥机关党支部的表率作用,引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进。在凉山后村,村党支部在2019年7月领办了正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党员带头,村民响应,一座座大棚拔地而起,全部种上了西红柿。凉山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小清告诉记者:“流转土地二百余亩,入社户数八十余户。其中,党员入社比例高达98%,一期工程投资二百余万元,建设六个高标准智能化大棚,主要种植吉爽牌西红柿,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

东村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补短板”作为突破口,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推,难点工作强力推,为提高辖区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创新搭建“村企结合、共谋发展”党建平台,开展“强企包弱村”活动,先后组织两届共31家企业和26个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象,通过班子帮建、村事帮办、资金帮扶等形式,形成村企共同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东村街道工委副书记辛文远表示,以党建实效化为导向,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跟进服务到哪里,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用党建引领下的强大组织动员力和落实行动力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记者:姜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