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强党建 塑品牌 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正在进行党课学习。“慧之源”检察文化驿站、文化长廊的设立,为党员们的活动阵地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培养过硬政治素质,营造党建阵地“大氛围”,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工作,不断夯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基础,围绕业务打造党建品牌。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绍荣说:“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重新进行党支部和党小组人员划分,坚持党组织和业务部门的设置协调一致,各支部紧扣检察业务工作实际,打造“一支部一品牌” 、“一支部一亮点”,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方式,积极创建一批特色明显、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品牌。”

市人民检察院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融合力,依托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造“检爱护航”先锋驿站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检爱护成长”主题党日、小记者进基地、“情暖青少年圆梦微心愿”、“检爱相伴你我同行”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未检工作上新水平。”(记者 何翠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