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工业区:以党建为引领 打造美丽新农村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为提升辖区内村庄百姓的经济收入,近年来,核电工业区党委引导辖区村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因地制宜成立西远牛等6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农作物种植、水产品养殖、渔业捕捞等特色产业,脱贫攻坚效果明显。辖区唯一一个烟台市级贫困村三甲村依托上级政策帮扶和自筹资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项目,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摘帽。核电工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冷同强说,目前,核电工业区贫困户83户123人已全部脱贫。

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振乡村文明建设,核电工业区还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联户作用,开展户户通工程,全区累计硬化路面25.2万平方米。新建了16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组建区、村两级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同时组织500多名党群干部,在南大沙开展5000亩海防林枯枝枯草烂叶整治工作,也为明年护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孙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