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0-15837 成文日期: 2020-11-12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0年11月12日)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11月12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调整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及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委员会调整是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卡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的重要举措。各镇区街道要抓紧完善充实本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建立配合联动、齐抓共管、职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各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要尽快厘清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切实发挥好牵头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和成员单位的密切协同作用;市安委会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督导作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合作,紧密配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市安委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全面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回头看”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总工会要牵头抓好“查保促”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镇区街道和有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分析研究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专项整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现在已经进入11月中旬,既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各类重大节会活动的敏感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全力排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镇区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监管领域和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加强渔业生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四、听取了市卫健局关于《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海阳建设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海阳建设,对于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快构建起预防为主、防病在先的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努力提高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质量。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势的健康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健康海阳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健康成果的良好氛围。会后,由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