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烟台市海防委员会第二次视频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号:

11月1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烟台市海防委员会第二次视频会议。市领导刘宏涛、王彦博、纪刚、丁胡彬、梁景俊、孙书基、修福程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市委书记刘宏涛就做好境外疫情海上输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宏涛指出,近期天津、青岛、乳山等地发生的冷链疫情输入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坚决筑牢海上及冷链疫情防控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全面摸清企业、冷库及批发商的供销货渠道、上下游企业等相关信息并及时录入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确保所有冷链食品购销行为均在系统中进行流转和记录,实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形成清晰的全环节追溯链条。要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环境消杀制度。要加强从业人员检测,确保在冷库等场所从事装卸搬运的人员以及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做好核酸检测,切实堵塞海上及冷链疫情防控漏洞。

刘宏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的原则,全力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类船舶进出港审批、查验制度,逐船排查、逐船登记,确保信息准确、可查可溯。要严格落实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卡实港口、码头、渔业企业、渔货交易市场经营者及船长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健康检查记录、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发生漏管失控问题。

刘宏涛要求,要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属地和职能部门责任,做好应急演练,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物资储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精准抓好冷库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的防疫措施。要抓好院感防控,加强院感风险排查,切实做好发热门诊和医院的规范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不发生任何问题,持续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杨树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