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海阳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号:

9日上午,莱荣高铁(海阳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辛安镇举行。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仪式。市领导纪刚、张金富、修福程及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共60余人参加仪式。

刘宏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高铁对于区域经济发展更是具有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莱荣高铁海阳段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潍坊至莱西高铁的延伸通道,是海阳走出山东、走向全国的一条“大动脉”,对于海阳融入“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标志着海阳经济社会发展正式迈入“高铁时代”,不仅将极大地造福海阳人民,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高铁红利”带来的交通便利,也必将为海阳更快更好地融入山东乃至全国发展大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刘宏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与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高质高效地做好要素保障、征地拆迁等各方面工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同时,希望项目方、施工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建设效率,保证工程质量,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运营,真正让海阳经济搭上这班承载着全市人民幸福愿景的高速列车,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莱荣高铁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莱西北站,途径我市。其中海阳段长度53.45千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胶东半岛地区的高速铁路网布局,对发挥沿线经济发展要素高效流动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海阳更好地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记者:杨树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